“反诈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和作品展览活动 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1-15
 

      110日,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联合属地6高校在我校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反诈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和作品展览活动。泰山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局长田茂金,山东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祖文成,泰山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庆功,山东科技大学学团工作部副主任牛进社,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保卫处处长宋来生,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保卫处处长马凯,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工处处长刘峰,泰安技师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常磊,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海峰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长单明岗参加活动。

活动通报了“警校反诈联盟”工作开展和“反诈文创大赛”前期筹备情况,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向第一批“泰山反诈义务宣传员”颁发聘书。我校学生作品在书法类、图画类、文学类、视频类评比中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获奖数量位列泰安属地高校之首,山东农业大学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祖文成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对公安机关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警校反诈联盟”发挥作用情况和“反诈文创大赛”形式内容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全力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时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显得尤为重要,学校将进一步履行好“高校主责”,积极组织学生投身“警校反诈联盟”开展的各类反诈活动为实现“平安高校、无诈泰城”的愿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茂金做总结致辞,他指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国家公害、人民公敌、社会毒瘤,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同向同行、共克难题。要发挥警校优势。公安机关要发挥专业优势,研究最新反诈攻略,指导学生精准宣防;高校要发挥人才优势,开展形式活、接地气、入人心的反诈宣传活动,让反诈知识、反诈技能走进千门万户要拓展同盟外延。充分借鉴“警校反诈联盟”模式,不断壮大反诈同盟力量,探索创建“警银”“警媒”“警企”“警医”等模式,拓宽反诈“朋友圈”“覆盖面”坚持实效为本充分发挥反诈联盟作用,把各类活动、各种反诈元素发挥好、利用好,形成主题活动与系统防范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奖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学生代表到反诈文创作品展厅进行实地参观,反诈民警对校园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手段和防范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组织开展有奖竞答活动

泰山分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泰安技师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