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12-21
 

12月21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单国杰带领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进行校园冬季安全大检查,重点围绕治安技防建设、实验室和餐厅的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学校智慧安防指挥中心、流苏餐厅、农学院实验室进行督导检查。在学校智慧安防指挥中心,单校长详细了解了智慧安防系统的建设情况,并提出要将现有的功能效果继续强化,使其更好的为校园安全治理工作服务。 

在流苏餐厅,针对泰安市消防支队“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指出的防火门回位不及时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单校长逐一询问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餐厅人员密集,用电用气较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要做好餐厅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明确好人员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学校北门,单校长亲切慰问门岗安保人员,了解安保值班情况,感谢他们对学校安全做出的贡献,并要求保卫处做好严寒天气下安保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根据山东省“专家查隐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通报情况,单校长一行最后检查了农学院4号楼实验室,对实验仪器设备使用插排供电,消防疏散通道被占用等问题整改情况逐一检查。

检查结束后,单校长进一步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制,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仔细整改,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提高实验室负责人的责任心,明确自己的安全职责,按照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带好学生队伍,防范火灾安全隐患。

保卫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表示,下一步将严格落实单校长的指示和要求,细化安全责任,明确安全工作内容,落实安全工作举措,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平稳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