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0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在第32个“119宣传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山东农业大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学校学生代表参加泰安市组织的消防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并参与互动体验消防宣传活动。同时从11月初开始,我校在操场、食堂等人员集中的地方悬挂消防警示标语,并利用宣传栏宣传消防知识。通过这些方式,在全校营造了一种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组织消防培训增强消防安全技能

我校邀请泰安市消防支队和应急救援大队的专职人员来校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和消防技能实操培训。由专业消防队员为师生讲解消防知识并现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给予了标准的动作示范和指导。现场气氛活跃,广大师生参与热情高涨。

进行疏散演练提升应急反应能力

11月份,20个学院、食堂工作人员和宿管人员有序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做到紧急情况下,预案可行、疏散有序,人员能安全顺利撤离到安全区域,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通过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提高了消防“四个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内容,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