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反诈联盟 共创平安高校”主题宣传暨“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26
 

为有效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增强高校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9月25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区分局联合辖区6所高校在我校举行“共建反诈联盟 共创平安高校”主题宣传暨“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

泰山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局长田茂金,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单国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牛进社,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文林,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家贵,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工处处长刘峰,泰安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徐东岳出席活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海峰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单明岗参加活动。

田茂金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全民工程、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高校作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阵地和关键一环,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防范意识、发扬青年精神,在提升自身识骗防骗能力基础上,以“警校反诈联盟”、各“反诈团队”成立为契机,用学生说、说学生话、话学生事,组织开展具有高校特色的系列活动,筑牢防诈体系、净化社会风气,让团队力量成为有力的宣传者、引导者、推动者,引领带动全社会终结诈骗,打造具有泰山特色的反诈治理警校共同体。

单国杰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对公安机关在维护校园安全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警校反诈联盟”创建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好团队、创作好作品、组织好活动、开展好宣传,警校携手共同筑牢全民反诈坚固防线。

活动播放了《警校携手同心反诈》专题片,通报了辖区特别是涉及高校的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宣读了《“警校反诈联盟”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田茂金为“警校反诈联盟”和各“反诈团队”依次授旗,反诈联盟和各团队代表共同宣读了“警校反诈联盟誓词”。活动最后,警校双方共同按下了“警校反诈联盟”启动按钮,并合影留念。

泰山分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山东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泰安技师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山东电视台、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齐鲁晚报、山东商报、泰安日报、泰安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