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30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学校以119消防日为契机,在11月份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月”系列活动。

营造浓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展示、张贴海报等方式,营造全员重视消防、全员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开展消防安全理论培训、疏散逃生和灭火技能训练。

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理论培训15场次;针对各学院研究生、实验室工作人员、新进教师、后勤租赁户和餐饮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现场灭火技能训练10余场次;结合学生集体住宿特点,组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8场次。总参与人数达7000

为附属学校送上消防安全体验。

针对小学生年龄特点,保卫处老师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科普了消防安全常识,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寓教于乐导同学们进行灭火模拟体验。

  

通过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了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提高消防“四个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校园安全文化内容,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