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圆满完成新生入学反诈教育及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8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趋势,大学生新生更是成为不法分子的重点诈骗对象之一。针对这一特点,2021级新生入学以来,保卫处利用9月、10月两个月时间,邀请泰安市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民警,开展新生全覆盖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教育,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防电诈、防毒品、防校园贷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防电诈教育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先后举行近20场次。“中心”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起源、特点和发展规律,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剖析了常见校园诈骗类型,并为大家送上防诈“锦囊”。

  

 

同时,通过校警协作、大力宣传、走进课堂等多种方式,在师生中全面推广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系统内部全安装、关联人员全覆盖”。

通过以上活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网络电信诈骗的规律特点及严重危害,极大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活动开展以来,学生被骗案件数量和被骗金额大幅降低,活动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