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与公安机关开展“防电诈、防毒品、防校园贷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04
 

  

  92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保卫处与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及泰山区分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开展防电诈、防毒品、防校园贷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座谈会。学工处、研工委等部门参加。

  

  

  会上,泰安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主任马鸣,迎胜派出所所长亓建刚,向学校介绍了当前反诈严峻形势,通报了近2年我校学生被骗案件情况。希望和学校共同努力,通过建立机制、大力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手段,有效遏制新生入学期间诈骗案件普遍高发态势。

  泰山区禁毒大队崔鹏介绍了毒品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表示将大力协助学校做好师生禁毒宣传教育。

  保卫处处长刘选伟对公安机关多年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本次集中宣传进校园活动。建立涉校诈骗案件通报制度、落实好警官安全教育进课堂等相关活动,有效遏制涉校诈骗案件,保证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学工处、研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