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3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综合能力,201972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校本部文理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清大东方消防学校特约讲师杨旭东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约400人参加。

杨旭东老师有丰富的消防一线工作经验,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着消防安全“一懂三会”,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责任制、火灾防范、初起火灾处置、疏散逃生技能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消防常识。

授课以后,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开展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培训演练,全体师生增强了消防意识、学到了消防知识,在实战中掌握灭火技巧。难掩心中激动的同学说:“以前总觉得灭火器很危险很难操作,这次亲身体验之后发现只要掌握方法,以后面对小火我也可以立即扑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