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山东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
发布时间: 2019-05-22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全省“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名单,6所普通高校入选,山东农业大学位列其中。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18年,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了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活动。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组织开展“平安校园标杆学校”创建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照创建要求,认真分解目标任务,在积极推进创建工作的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平安校园建设举措,取得了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宗旨,不断健全防控体系,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完善工作预案,形成了各部门联动协作、齐抓共管,横向任务到岗、纵向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工作中,学校抓实安全常态化检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宣传教育,推进校警共建,先后出台《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等10余项安全规章制度,形成了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安全工作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