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11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综合能力,4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北校区文理大楼报告厅举行消防知识安全讲座,邀请清大东方消防学校特约讲师杨旭东为全院师生作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衍涛出席公安处、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杨旭东老师从事消防工作多年,是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泰安市安全生产专家,具有丰富的消防一线工作经验。他结合近年来的多起火灾案例,围绕消防安全“一懂三会”,就消防安全责任、日常管理和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以及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让在场的师生震撼不已,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让大家从事故中汲取教训,防患于未然。最后,杨老师结合高校防火向全院师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不使用假冒伪劣电器,安全使用灯具、取暖设备,注意电动车充电安全等,并演示了多种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宪磊总结了此次讲座内容并向全院师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二是狠抓落实,认真查找、及时排出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增强消防安全的综合能力,在面临火情时能沉着冷静、及时处置、正确应对。通过此次讲座,生科学院全体师生系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的基本要领,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