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会员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08
 

32829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召开一届四次会员大会,来自全省近10所高校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领导,近150所高校保卫组织负责人齐聚泰山脚下,就学习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推进我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学校副校长吴衍涛、烟台大学副校长王强、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冯冲、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查玉喜、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勇等出席会议。

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成立于20175月,现有会员单位(高校)共计148个,由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八所高校担任理事长单位。

  

吴衍涛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安全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压舱石和稳定器,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多年来,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全局。《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颁布后,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学习宣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确保把条例的精神和要求落细落实、落地生根,贯穿到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氛围。

省公安厅国保局郭忠贤处长、省国家安全厅徐辉支队长、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安管处张嘉峰处长分别讲话,就目前高校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做好下一步高校安全工作,保障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理事长胡长玉回顾了协会创建、发展历程,总结了协会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对协会下一步工作谈了思路和打算。

会上,我校公安处处长刘选伟以把握安全大局,打造平安校园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对创建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的老同志、从事高校保卫工作多年的工作者以及20152018年度协会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与会人员参观校园 

  与会人员参观公安处110指挥中心

与会人员在学校礼堂前合影  

参会人员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公安处110指挥中心、校史馆和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场所,对我校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取得的成就以及良好的校园秩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