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2019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1
 


228日下午,副校长吴衍涛来到公安处调研指导,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


吴衍涛首先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做好我校安全工作要求。他指出,公安处过去一年的工作值得肯定,安全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为把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新的一年,公安处要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文件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安全形势,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全面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2019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完善健全体制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应急处突机制,维护好校园秩序;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统筹利用好校内外力量,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实”字,强调一个“快”字,做好由“点”到“面”的工作;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用好新媒体在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加大校园秩序维护,打造让师生更加舒心安心的校园环境。新的一年,公安处上下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戒骄戒躁,担当作为,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责任上再压实,以更扎实的工作维护好和谐阳光的校园环境。


公安处处长刘选伟表示,新的一年,公安处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结合“两会”召开、东校区搬迁、南校区施工面大等工作实际,提前预判,及早准备,全力以赴,不辜负师生期待,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公安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