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1-02
 

12月29日,学校召开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吴衍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析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对学校安全工作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责任上再落实,确保学校平安和谐。

吴衍涛指出,安全工作至关重要,是学校办学发展的基石和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把责任压实到岗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深化群防群治长效机制;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完善各项预案,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能力;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提高工作合力。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六个坚决防止”,严格落实“六个第一时间”,扎实开展“四个一”行动,即开展一次隐患风险排查整治行动、一次专题培训、一次专题安全教育和一次疏散演练,以更加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学校办公室、公安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了近期有关安全的相关文件。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公安处、后勤处、基建处、离退休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