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公安处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8-10-31
 

10月30日下午,林学院、公安处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林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演练两部分。讲座中,来自清大东方消防培训机构具备23年消防警官从业经验的杨旭东老师,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能力建设,结合高校特点,通过丰富的火灾事故实例剖析,条分缕析、生动形象的讲解了高校火灾的危险性、初起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内容,并重点针对电气火灾、电瓶车火灾等常见高校火灾类型的处置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对高校消防建设工作的一些建议。讲座后,林学院全体师生来到室外,在现场燃起的火堆旁学习并实际操作灭火器,完成了扑灭初起火灾的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所有参加人员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安全逃生基础知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

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及院班子成员、公安处处长刘选伟、公安处副处长李亮亮出席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