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9-21
 


9月14日,学校在东校区组织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演练,副校长吴衍涛、泰安市消防支队周凯等出席。


学生在指挥下有序疏散


演练模拟图书馆发生火灾后,指挥组统一调度,师生分为报警组、疏散组、逃生组、救助组等相关小组有序展开行动。讲解员就演练程序和相关注意事项伴随讲解,演练直观、明了。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


随后,泰安市消防支队周凯科长介绍了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逃生、消防报警等基本知识;公安处消防科副科长周广全就灭火器、消防栓、烟感报警器等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演练,学生踊跃参加,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


学生踊跃体验灭火器使用


东管委、学工处、公安处、图书馆、后勤处等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