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衍涛调研近期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1
 

5月31日下午,副校长吴衍涛来到公安处,调研检查“上合峰会”及毕业生离校期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情况。



吴衍涛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公安处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公安处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秀成绩是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扎实奋斗的结果,值得肯定,但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针对近期“上合峰会”即将召开、学校毕业季即将开始的关键时期,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一是公安处全体干部应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实现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做到安全检查横到边、竖到底,安全责任到岗到人。三是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提高安全宣传教育效果,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安全工作中的作用,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完善预案,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预案管用、好用,强化舆情意识,对突发事件做到发现的早、控制的住、处置的好。五是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每一位公安处干部要知责、明责、负责、尽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重视保安队员管理,争做校内安保维稳的铁军卫士。六是坚持常态化检查,进一步增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留盲点、空白点,重视重点人员管控。七是严格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值班值守,从严要求,禁止值班期间饮酒,禁止脱岗缺岗、失职渎职。

公安处处长刘选伟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公安处“上合峰会”及毕业生离校期间安全保卫方案》,并就今年以来公安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做了汇报。

政委陈加辉指出了当前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提高思想认识、重视细节落实、发挥技防作用、强化部门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刘选伟处长表示公安处全体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化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领导干部亲自带班,强化24小时值班备勤,严格工作纪律,落实责任到人,在上合峰会”及毕业生离校期间,保证通讯畅通,值班期间不脱岗、不请假、不饮酒,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上合峰会”及毕业生离校期间校园安全。

公安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