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察组来校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24
 

5月22日,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为组长的第九督查组来校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会见督查组一行,校长张宪省、副校长吴衍涛出席汇报会。



    张宪省代表学校对督查组来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教育厅对山东农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说,安全工作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提升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刚性要求,将安全管理融入日常工作各个环节,将安全任务落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日前,学校对安全稳定工作再次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校上下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用力,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这次督查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全面体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探索校园安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隐患点变成平安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推动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省教育厅督查组现场查看日常管理台账

图为省教育厅督查组实地检查危化品仓库

张士俊代表督查组充分肯定我校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山东农业大学对安全工作是真重视、真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从严从实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希望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吴衍涛说,学校将认真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动真碰硬、认真整改,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继续提高工作站位,把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完善体制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安全工作“真有人管、有人真管”;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注重教育预防,抓住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坚持常态化检查,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公安处处长刘选伟从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常态化检查、健全消防管理制度、规范校园及周边秩序、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安全工作。

图为省教育厅督查组实地检查视频监控中心

    督查组还实地检查了学校中心配电室、大学食府、学生公寓、礼堂、危化品仓库、监控中心、微型消防站和国重楼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情况,并查阅学校安全工作档案、日常管理台账等。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工处、研究生处、公安处、后勤处、基建处、网信中心、体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