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常态化检查细则
发布时间: 2014-09-25
 

山东农业大学
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常态化检查细则

    为推动学校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进入常态化,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常态化检查实施意见》 (山农大校字[2009]10 号)精神,特制定本细则。
    一、责任分工
    学校办公室负责常态化检查的组织协调;公安处负责对各检查组的安全检查工作进行指导,并负责安全工作专项检查;计财处负责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的综合考核(据附件 6) ,资产处负责固定资产管理节约情况检查,人事处负责劳动用工节约情况检查,科技处负责科研用房、用地节约情况检查,教务处负责教学经费使用效益检查;后勤处负责对各检查组的卫生检查工作进行指导,并负责卫生工作专项检查;各检查组按照本细则,负责本组所检查单位、部门的常态化检查。
    二、检查分组
    (一)各学院(含重点实验室)检查组

    牵头单位:公安处、教务处
    参加单位:研究生处、科技处、资产处、网教部
    检查内容:根据附件 2,检查各学院实验室、研究室的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根据附件 1,检查各学院的办公室、研究生学习室、会议室的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二)学生宿舍检查组
    牵头单位:学工处
    参加单位:后勤处、团委
    检查内容:根据附件 3,检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三)教学楼检查组
    牵头单位:团委
    参加单位: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
    检查内容:根据附件 4,检查教室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四)部门办公室(含图书馆)检查组
    牵头单位:学校办公室、计财处
    参加单位:校工会、人事处
    检查内容:根据附件 1,检查各部门办公室和图书馆的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五)校园环境、食堂、配电室、锅炉房及各经营场所检查组
    牵头单位:后勤处
    参加单位:公安处、学工处、团委
    检查内容:根据附件 5,检查校园环境、食堂、配电室、锅炉房及各经场所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六)南校区检查组
    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常态化检查实施意见》和本细则,南管委制定适合南校区常态化检查的实施细则,并组织检查南校区的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七)东校区检查组
    根据《山东农业大学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常态化检查实施意见》和本细则,东管委制定适合东校区常态化检查的实施细则,并组织检查东校区的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

    三、有关要求
    (一)各检查组每月不定期检查不少于一次,遇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时,学校将组织统一检查。
    (二)各组牵头单位负责组织本检查组检查,检查工作要细致,查找出的问题要具体到单位、部门的房间或具体部位,问题要有责任主体。每次检查后要将检查情况形成通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通报内容包括:检查情况、存在问题、整改建议。各检查组负责所检查单位安全、卫生、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的年终考核。

 

附件:校园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细则及标准.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