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安全工作 与各单位签订“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
发布时间: 2012-03-29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2012年安全工作任务,与各单位签订综合治理、安全工作“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副校长车先礼出席会议并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嵇景涛主持。会上,公安处政委刘选伟传达了山东省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2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公安处长安绪常部署了2012年的安全工作任务。

    车先礼在讲话中肯定了2011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2012年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11年安全工作成绩,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提;得益于各单位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开展好本单位工作的保障,认真落实了安全责任制;得益于广大师生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得益于公安干警切实把保卫广大师生工作、财产安全和维护校园环境作为天职,勤恳工作,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他要求,做好2012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重点在建立健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一是教育工作机制,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二是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做好“三级三查”(学校“点穴式”重点抽查、单位“地毯式”局部普查、科室“拉网式”通查),建立安全检查台账,限时整改存在问题;三是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及时调解、处理,减缓突发事件的发生;四是分析研判机制,定期研判,明确对策,临危不乱;五是应急管理机制,制订和使用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六是信息情报搜集报送机制,及时搜集上报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信息,不能漏报、谎报;七是联动处置机制,多部门形成联动,第一时间到位处置;八是责任追究机制,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相关责任。

    据介绍,201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将分三个时段,突出安排重点安全稳定工作。第一个阶段是3月至6月,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月”、抓好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等工作,制订安全维稳综合治理工作一票否决制,强化安全责任追究制;第二阶段是7月至10月,开展“百日安全行动”,重点落实汛期防范自然灾害事故集中行动、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社会政治稳定隐患治理等工作,确保学校在党的十八大期间的安全稳定;第三阶段是11月至次年3月,开展防火为主的冬季安全行动,重点开展两节两会安全保卫集中行动、防火安全教育、应对低温灾害预防等工作。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在综合治理、安全工作“平安校园”建设责任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