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处连续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12-04-16
 

    日前,我校公安处在一周内连续抓获三名来作案的盗窃嫌疑人。
  今年3月以来,我校连续发生偷钱包、手机、自行车等案件,公安处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专项治理行动。
  根据案件发案规律,治安科通过技术侦查,询问被盗学生,终于找到了嫌疑人的图像资料。公安处与警务区干警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3月21日上午9时左右,安排在体育场蹲点守候人员终于发现了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随即进行跟踪并向处领导报告,立即启动抓捕方案。12点15分当嫌疑人提着所偷物品离开5S西门时,被当场抓获。经过初步审问,犯罪嫌疑人交代了10多起盗窃事实,公安机关在其住所追缴手机50多部。
  3月24日晚上9时,治安科教导员郝向民带领队员在体育场蹲点守候时发现了嫌疑人并进行跟踪。当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行为时,郝向民机智灵活,果断处置,人赃俱获。经过初步审问,犯罪嫌疑人为多次在泰城各高校实施盗窃的惯犯。
  3月2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来我校偷电动车时被发现,治安科迅即组织抓捕行动。当犯罪嫌疑人快出校园北门时被当场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偷车记录本一份,本子上详细记录着其在泰城各高校及商场、小区偷车120多辆和销赃情况。
  三名犯罪嫌疑人已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公安处在此提醒广大师生:要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在运动场、篮球场、教室自习室等公共场所活动时,不要把装有手机、现金、证件等物品的包随意存放,以免给不法分子盗窃提供可乘之机。

 点击查看原图